学易网校标签云 | 收藏本站 | RSS订阅德智教育
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德智教育网:高中期中备考必读策略
04月24日

德智教育网:高中期中备考必读策略

作者 : 德智教育 | 分类 : 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德智教育网:高中期中备考必读策略

期中考试是阶段性的考试。在注重考查同学们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的同时,还考查了教学过程,能较好地反映出同学们对知识的实际掌握情况及教师的教学情况。 
1、期中考试的重要性
 
        作为阶段性的考试,期中考试兼顾开学后所学的知识点,试卷多以基础、中档题为主,少数题目难度较高 ,对学生有一定的区分度。期中考试试卷中出现的创新题、改编题等,有可能是期末及高考的走向。
 
        期中考试是对同学们前半个学期学习情况的检测。期中检验,让学生清楚不足,总结经验,明确方向,为进一步学习打下基础。通过期中考试,也让大家清楚自己的位次,特别是对将要参加高考的学生,在学校及市、区里的排名,对于目标的调整、志愿的填报都具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2、期中考试复习策略
 
       考试时明明很多题目会做,但是得分却不高,有的是因为粗心,有的是因为计算错误,有的是因为考试紧张,面对这些问题,德智给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吃透教材,落实基础知识
 
       考试时有70%到80%的题目都是中低档题,更多地是在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及应用能力。面对考试,同学们应立足课本,掌握课本中的基本概念、公式、性质,归纳整理基础知识,形成知识结构,内化为自己的知识体系。
 
        如果同学们还在困惑于没有属于自己的知识结构,德智知识点精讲精练帮你快速搭建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 
 
2)抓住课上学习,提高复习质量
 
       临近考试,考生们会过分重视时间,争分夺秒,挑灯夜读,但事实上这样做的效果并不好。由于缺乏休息,白天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听课效率下降,错过了老师的总结性复习,反而大大降低了学习质量。其实,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一堂课,比同学们自己挑灯复习的作用要大得多。
 
       如果你因为打盹不小心错过了课上老师的讲解,德智帮你进行期中冲刺复习,我们的一线老师帮你做综合性总结复习,提高得分率。 
 
3)加强综合题目的训练,提高解题能力
 
        题目不是做的越多越好,应重视做题质量。作为阶段性测试,期中考试题目多以综合性为主,一道题目往往是对多个知识点的综合考查。多数考生往往只重视对单个知识点的记忆,缺乏对多个知识点综合运用的理解,导致考试时找不到解题的突破口。这就要求同学们在平常的练习中,在多做题的基础上增强对多个知识点之间联系的理解,加深对题目的认识,提高解题能力。
 

4)树立自信,保持良好心态
 
        好的心态对于考试特别重要,尤其是理科考试。过度紧张会导致思路混乱,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或计算错误。同学们应正确调控情绪,培养自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试。记住,一场考试不会决定一切,考试是促进自己前进的动力。

 

« 上一篇下一篇 »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人过留名 雁过留声

选填,填了我们绝对保密

选填,欢迎站长留下链接互访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德智教育
德智教育网简介
最近发表
网站分类
搜索
最新留言
文章归档
Tags列表
网站收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