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易网校标签云 | 收藏本站 | RSS订阅德智教育
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德智动态 - 德智教育网:高考前20天如何提升物理成绩
05月23日

德智教育网:高考前20天如何提升物理成绩

作者 : 德智教育 | 分类 : 德智动态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德智教育网:高考前20天如何提升物理成绩

距离高考还有20天,有些同学心里开始慌乱,无所适从。其实越临近高考,越要安排好时间,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大程度地提高成绩。虽然学习没有捷径,但是可以选择合适的方法来提高学习效率,在最后阶段物理还能提升10~20分,德智教育网专家特解析如下:
 
在最后20天同学们回归基础,看纠错本,电学实验的电路图怎么连接的,杨氏双缝实验的原理是什么,全反射发生的条件,力电磁综合题的解题方法,赶紧查漏补缺,知识整理、方法回顾吧。
 
虽然最后阶段以知识回顾为主,没有必要做过多新题,但每天还是应该做一点仿真题,避免手生。在进行物理题训练时,要注意强化规范答题,做到“四个规范”,
 
1) 规范审题,经过一轮、二轮炮轰式的习题训练后,同学们答题熟练了,但容易受到了思维定势的影响,不能踏下心来审题,不注意题目条件,仅是凭感觉答题,导致简单题也答错,所以要养成逐字读题的习惯。    
 
2)规范思路。物理答题,首先明确研究对象;其次分析受力和运动过程;画出对应的受力简图和运动简图,把对应关系的量标在图上;然后选择规律,列方程计算;最后要注意检查。
 
3)规范计算,在草稿纸上计算时,不要东一点西一行的写,便于整理检查。
 
4)规范时间,一道选择题一般3分钟,实验题用10~14分钟,计算题每题控制在8~10分钟,最后一道大题,大约花15分钟。
 
对考生来说,追求的是考试成绩最大化,因此一定要把握好做题的节奏,目标时间一定要给足。对物理基础较差的同学来说,得分目标主要在选择题部分;中档学生除了选择题,尽量完成各科前2道大题;尖子生则不能放过每一题。因此,物理基础相对较弱的学生,高考时选择题部分建议用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完成,中档学生选择题部分大约用50分钟,而尖子生这部分则要控制在40~45分钟。
 
考试中,情绪控制很重要,要做到难题不惊慌,易题不大意,告诫自己“我难人亦难,我易人亦易”,总之,考场上的应试技巧,慢做会的求全对,稳做中档不浪费,敢做难题错不悔,敢于放弃全不会。

« 上一篇下一篇 »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必填,人过留名 雁过留声

选填,填了我们绝对保密

选填,欢迎站长留下链接互访

必填,不填不让过哦,嘻嘻。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德智教育
德智教育网简介
最近发表
网站分类
搜索
最新留言
文章归档
Tags列表
网站收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