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教育网-中小学网校,德智教育网怎么样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14中考英语备考指导-德智教育专家

2014-04-24 | 资讯 | 德智教育 | 830°c
A+ A-

 2014中考英语备考指导-德智教育专家

   中考英语包括听说、选择填空、阅读理解、用所给词的适当形式填空,书面表达等题型,在最后的备考冲刺阶段,学生可以针对薄弱的题型进行提升训练。
  听说题有5题,其实都不难。第一题,听录音并在屏幕上点击你听到的句子;第二题,听录音并在屏幕上点击你听到的句子的意思最相近的句子;第三题,根据实际情况和所提供的情景完成对话;第四题,听短文回答问题;第五题,用英语描述下图。
  但要注意的是,听说考试是人机对话,第一、二题是你在屏幕上点击完选项就跳到下一题了,不像笔试还能回过头来修改。第三题考试要记住回答时不能出现真实的姓名和学校,所以在平时练习时就应该用英文名和一中、二中等替代信息,以免考试时犯错。考试时会发白纸,考生只需要带笔进场,第四题可以边听短文边记下关键词,帮助后面回答。
  最后一题最难,要求用6句话以上来描述图中信息,而且只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提醒考生,并非说得越多、越难越好,而是要用简单的、自己熟悉的方式说,为免说多错多,6到8句话即可。准备时,可以先把每幅图要表现的信息用关键词记下来,再根据逻辑关系进一步丰富、完善。尤其要注意先确定好时态,有情节的图一般用过去时来描述,无情节的一般用现在时。考生平时可以多练,做到流利表述。
  选择填空部分,考生要注意不要陷入“题海战术”,要少做题但把每一题都搞精。其实每一题都有考点,考生可以把这一题发散成同类题型的其他考点,还可以从举行、词组等角度去分析,提高自己的语法。
  完型填空是往届考生们丢分最多的,一定要从语境中去理解,建议考生先通读一遍题目,了解大意以后再作答。
  阅读理解分值35分,所给的文章一般包括议论文、说明文、应用文、记叙文等4大文体。因为考生一般会有自己擅长或者喜欢做的文体类型,所以要重点对不擅长的进行训练。此外,做题时一定要学会理解作者的意图,而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场。还要注意,答题要根据主干信息下判断,而不要纠结于枝节信息。
  “用所给词的适当形式填空”这个部分,出题范围一定在考试说明的词语表里,而且是要求学生能听说读写的“四会词”。因此,对于“四会词”考生一定要知道词根、正反义词和词语等的不同形式,可以把这些变化记在课本后面的词汇表的相应词汇边上,便于复习。对于数词,重点记住不规律的几个数字单词。
  最后是书面表达,也就是作文。由于中考是电脑阅卷,有指定的扫描区域,所以作答时不要超出指定范围,字数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而且一定要保持卷面干净、书写整洁。还有就是要养成认真审题的习惯,根据题目标出作文需要体现的每一个要点,再进一步完善成完整的文章,如果时间、地点等关键信息没写的话是一定会扣分的,文章再好也没用。另外,中考作文谈不上文采,只要作答流畅、不出现错误就不错了,所以不要用不熟悉不确定的词语,但要善用一些短语、词组和句型,以免文章显得太简单。分段一般不要超过3段,第一段点明主题,第二段做主要论述,最后一段总结全文收尾。

搜索
标签列表
网站收藏
  • RainbowSoft Studio Z-Blog
  • 订阅本站的 RSS 2.0 新闻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