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教育网-中小学网校,德智教育网怎么样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广州中考志愿填报时跨区生和外区生的区别

 ☆跨区生: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个区而选择按户籍升学的考生。举个例子,学籍天河,户籍越秀,默认按学籍升学,办理跨区生手续以后,按照越秀考生身份升学,原先报考16中是需要竞争15%的名额的,现在没有了这一限制。

  办理跨区生身份有什么好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通过不同区的学校对比,选择最优的方案。举个例子,学籍黄埔,户籍越秀,预计高保线附近,同样是全区的领头羊,86中比起7、16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这时候如果觉得高分低报不划算,办理跨区生手续后,就可以以越秀区考生身份填报志愿了;同样还是上面的例子,分数在600左右,不办理还能有选择,老三区600分以下几乎没书读,黄埔还有第一批的石化和第二批的87中。来源:家长帮

  ☆外区生:广州户口外区学籍,举个例子,学籍户籍都在天河,而要选择老三区的学校报考,那就是外区生,会有15%的名额限制,而且一般情况下外区生的分数都要高一些。

搜索
标签列表
网站收藏
  • RainbowSoft Studio Z-Blog
  • 订阅本站的 RSS 2.0 新闻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