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教育网-中小学网校,德智教育网怎么样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20潍坊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2020-06-20 | 资讯 | 德智教育 | 1358°c
A+ A-

 2020潍坊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6月1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在金茂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市区中考招生政策。今年,市区共20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招收14040人。

  据介绍,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23日至26日,每天8:00至21:00,考生可在报名时间内登录中考平台报名系统,核对并补充完善个人基本信息,进行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及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考试时间为7月13日至16日,分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两类。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9科,考查科目包括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4科。

  受疫情影响,今年暂停体育与健康、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实验操作技能、信息技术等科目考试,不将其作为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

  报名方面,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对象为初中在籍学生,初二学生以及申请提前参加地理、生物科目考试的初一学生由初中学校集体报名,初三学生由学生本人通过“潍坊市高中段招生考试平台”进行报名并同时填报高中阶段学校志愿。报名期间允许多次查看修改,6月26日21:00后将不再允许修改。网上报名结束后不需到高中学校现场确认志愿,考试不收取报名考试费。

  在户籍所在区以外县市区就读、需报考户籍所在区公办普通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因监护人务工、投资经商等原因申请在市区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及报考普通高中的潍坊市以外初中应届毕业生,须根据规定上传相关材料照片,不需现场审核。

  招生范围包括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五星级普通高中”特色项目特长生、中外合作办学。潍坊一中、潍坊中学、潍坊七中三所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范围为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经济区及市直初中学校,其他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范围为学校驻地所在区域;潍坊行知学校、潍坊光正实验学校、潍坊圣源高级中学、潍坊北海中学、潍坊文昌中学、潍坊滨海国际学校、潍坊新纪元学校、潍坊天立学校、潍坊实验中学、潍坊新纪元综合高中(普通高中学籍部分)十所民办普通高中招生范围为潍坊市区,潍坊瀚声学校、潍坊文华学校(高中部)、潍坊恒德实验学校的招生范围为潍坊市;潍坊一中面向全市招收篮球特长生、男子足球特长生,潍坊中学面向市区招收排球和武术特长生,潍坊七中面向市区招收艺体特长生,面向全市招收女子排球特长生。潍坊四中面向坊子区和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经济区、市直初中招收信息技术和机器人特长生;潍坊一中、潍坊七中面向全市招收中外合作办学高中课程班学生,由学校自主招生。

  考生志愿分“3+4”志愿,普通高中志愿,三二连读与五年一贯制志愿,普通中专、职业中专与技工学校志愿四大类。录取时,根据志愿填报情况,按以上类别顺序分别进行录取。被“3+4”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中、三二连读、五年一贯制志愿的录取;被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它普通高中和三二连读、五年一贯制志愿的录取。

  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10天左右,考生可通过潍坊市教育局网站“中考信息”栏目、“潍坊教育发布”“潍坊基础教育”微信公众号、潍坊市中考平台等途径查询成绩。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复核试卷。

  录取工作实行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上级教育部门监督的工作机制,录取基本依据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学生必须参加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与学校课程等科目考试(或考查)并获得等级;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与学校课程均为B等及以上等级。有一科或一科以上科目缺考的,不具备普通高中录取资格。

  8月5日前,我市将公布“3+4”志愿录取结果,8月15日前公布普通高中录取结果,8月20日前考生到录取高中学校交费登记。考生可通过中考平台、“潍坊教育发布”“潍坊基础教育”微信公众号或相关高中学校网站等途径查询录取结果,并在规定时间内到录取学校报到。

搜索
标签列表
网站收藏
  • RainbowSoft Studio Z-Blog
  • 订阅本站的 RSS 2.0 新闻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