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教育网-中小学网校,德智教育网怎么样

当前位置:首页 - 德智课堂 - 正文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德智教育老师:英语虚拟语气怎么学

2019-09-01 | 德智课堂 | 德智教育 | 1604°c
A+ A-

 德智教育老师:英语虚拟语气怎么学

在英语学习中,虚拟语气是非常重要的考点,很多童靴对这个知识点掌握的不够透彻。其实我们只需要理解清楚虚拟语气一般是表示说话人的主观愿望,或者假象,它所说的是一个条件,是与事实相反的。

在英语学习中,英语可以分为陈述语气、祈使语气、虚拟语气三类,今天着重给大家介绍的是虚拟语气。

虚拟语气应用条件:

条件状语从句中条件句是可以分为两类的,一类是真实条件句,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Ifhedoesn'thurryup,hewillmissthebus.如果他不快点,他将错过巴士。(真实)

第二类是非真实的条件句,表示假设,或实际可能性不大,甚至完全不可能发生的事实,如下:

IfIwereyou,Iwouldgoatonce.如果我是你,我马上就会去。(我不可能是你。非真实,虚拟语气,与现在事实相反)

Iftherewerenoair,peoplewoulddie.如果没有空气,人就会死亡。(不可能没有空气。非真实,虚拟语气,与现在事实相反)

表示与现在事实相反的情况

句型结构:

从句:If+主语+动词一般过去时(Be动词用were)

主句:主语+should/would/might/could+do

表示与过去事实相反的情况

句型结构:

从句:If+主语+haddone

主句:主语+should/would/might/could+havedone

表示与将来事实相反

句型结构:

从句:if+主语+weretodo/shoulddo/过去式

主句:主语+should/would/might/could+do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关于虚拟语气的解法,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虚拟语气是高级语法和时态,如果在口语或者写作中,能正确运用虚拟语气,可以显示出学生较高的英语综合能力,提高相关板块的得分。

 

搜索
标签列表
网站收藏
  • RainbowSoft Studio Z-Blog
  • 订阅本站的 RSS 2.0 新闻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