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教育网-中小学网校,德智教育网怎么样

当前位置:首页 - 德智动态 - 正文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重磅:德智教育刘伟荣老师连续三年押中高考作文题

连续三年,押中高考作文题针对有人做到吗?

德智教育用实力告诉你,当然可以,而且非常容易!下面,就让小德带你回顾这三年,德智教育专家刘伟荣老师的押题思路与过程~

2017

2017年,刘伟荣老师预测,高考作文将会考察一带一路相关知识。

我们来看2017年的高考作文题

据近期一项对来华留学生的调查,他们较为关注的"中国关键词"有:一带一路、大熊猫、广场舞、中华美食、长城、共享单车、京剧、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高铁、移动支付。

请从中选择两三个关键词来呈现你所认识的中国,写一篇文章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要求选好关键词,使之形成有机的关联;选好角度,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适用地区: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广东、河南)

2018

2018年,刘伟荣老师预测,高考作文将以美丽中国为主题,考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让我们来看2018年的高考作文题(【喜报】德智教育创始人命中2018高考作文):

全国卷III:根据标语写作

(适用地区:广西、四川、云南、贵州)

材料作文:围绕以下三个标语写作,

1981年深圳特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2005年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7年雄安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文体不限,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北京卷:"新时代新青年""绿水青山图"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

今天,众多2000年出生的同学走进高考考场。18年过去了,祖国在不断发展,大家也成长为青年。

请以"新时代新青年一一谈在祖国发展中成长"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论据恰当充实,论证合理。

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优美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期盼。

请你展开想象,以"绿水青山图"为题,写一篇记叙文,形象生动地展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

2019

2019年,刘伟荣老师预测,高考作文将以英雄主义、爱国主义、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

让我们来看2019年的高考作文题:

北京卷

韧性是指物体柔软坚实、不易折断的性质。中华文明历经风雨,绵延至今,体现出的精神。回顾漫长的中国历史,每逢关键时刻,这种文明的韧性体现得尤其明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需要激发出这种文明的韧性。

请以文明的韧性为题,写一篇议论文。可以从中国的历史变迁、思想文化、语言文字、文学艺术、社会生活及中国人的品格等角度,谈谈你的思考。

不仅仅是北京卷,天津卷、全国Ⅱ卷也都有爱国主义、英雄主义、中华传统文化的相关考点。

截至高考前一天,添加小德微信,想要高考作文素材包的家长同学已超5万人,下载量超10万。别说了,小德这不就收到了一位同学回复的微信~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的押题专家刘伟荣老师,究竟是怎么押中2019年高考作文题目的?


2019年高考语文命题,立足高考评价体系,坚持立德树人价值导向,结合语文学科特点,通过科学设计命题,厚植国家情怀,倡导品德修养,讲述奋斗故事,引导考生传承爱国精神,接续时代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进之歌。


刘伟荣老师正是察觉到了这个高考命题的趋势,所以才选择了“爱国主义”“英雄主义”“中华传统文化”这几个方向。


在如今的国际形势下,我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被强烈的激发了出来。所以,对于高考生——国家的后备力量,通过厚植国家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去激励他们,就显得尤为重要。


了解时事政治,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倡导社会正能量。可以说,高考,也在考学生的时代意识、国家意识。

搜索
标签列表
网站收藏
  • RainbowSoft Studio Z-Blog
  • 订阅本站的 RSS 2.0 新闻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