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教育网-中小学网校,德智教育网怎么样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20扬州市小升初政策

2020-06-16 | 资讯 | 德智教育 | 2864°c
A+ A-

 2020扬州市小升初政策

 扬州市发布了2020义务招生政策和市直的招生问答,今年招生政策相比往年有了不少的改变,下面就来关注下这些变化。

  热点后延

  往年的小升初高峰基本集中在4月5月6月,可以说这三个月是小升初家长们最忙的时间段,什么登记毕业信息、热点审核、民办报名、学校家访、民办通知和活动安排基本都集中在三个月。7月则是开始报道录取的时间,那也是家长最纠结的时候,但到7月中旬小升初基本也就结束了。

  而今年到了5月底开始登记毕业信息,6月出相关政策,7月开始开始选报民办,8月开始录取报道,很多热点事件都是后移的。

  不过好在时间点已经大概明确,总要比什么都不知道不确定来得好,下一步要等的就是各校的招生方案了,有江都家长咨询说能不能参加报名,因为政策没有提及这条,大家还是看学校方案里有没有说吧。

  民办限报

  今年相比往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在民办选择数量上有了限制。往年的民办是大家都可以去报,有活动啥的也都可以参加,不少家长都是选择广撒网,或者去练练手让孩子见见场面。

  而今年则不能再有这样的想法,政策里有了明确的要求:

  只能从树人、东附、世明、梅苑、新东方这五所学校当中选择一所,不能像往年那样全选或者选2选3了,家长们要认真思考,哪所学校更适合孩子,或者未来高中是如何打算,是考虑扬中附中还是邗中或者说是出国,包括家庭承受能力等,这些都是要考虑进去的。

  公办保底

  这也是大家最关注的一个话题,公办能不能保底?

  往年是大家先去民办,如果没等到民办的录取通知,就回到自己的学区报道,那今年摇号没摇上的话还能回到自己的学区吗?

  政策里是这么说的:

  根据政策说法,如果没有被摇上,是可以回到原来学区的,也就是说公办是可以保底的。但考虑到今年政策的特殊性,热点学区可能会更加紧俏,所以建议热点家长准备好三一致(房产、户口、吃住地一致),以防万一。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初中不打算上民办,就一定不要去报民办!一旦摇上没有去,影响还是比较大,像其他城市的做法就是摇上不去就要被统筹安排。扬州的政策虽然没有说明统筹安排,但慎重点肯定是没错的,所以不要抱着去摇了玩看看运气的想法,不想上民办就一定不要选择!

  特长生取消

  公民同招

  严格规定了公办民办的招生时间段,明确要求是同步进行的,不允许哪所学校提前开始,这就意味着给予家长纠结的时间不会那么长了。

  往年的扬州小升初7月初可以说是最纠结的日子,很多人为了等一个就可能放弃或者错过另一个,甚至有的家长一等就是一个月两个月,期间等待的日子是非常难熬的。

  今年的时间表上也是写明,8月的1号和2号是民办摇号时间,得到结果后大家就可以立刻去确认或者去学校注册,这样也给予家长迅速反应的时间,不会像以往那么纠结。

搜索
标签列表
网站收藏
  • RainbowSoft Studio Z-Blog
  • 订阅本站的 RSS 2.0 新闻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