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教育网-中小学网校,德智教育网怎么样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20西安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

2020-06-16 | 资讯 | 德智教育 | 3736°c
A+ A-

 2020西安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

为做好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期末及寒假期间各项工作,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2019-2020学年度中小学期末及寒假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和开学日期

  全市小学于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起放寒假,普通中学于2020年1月19日(星期日)起放寒假。2020年春季中小学开学:2月9日(星期日)报到,2月1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全市各幼儿园应当结合本园实际,创造条件,满足部分幼儿假期的保教需求,在入园幼儿减少的情况下,安排保教人员轮流休假。

  全市中小学统一于2020年7月5日起放暑假;新学年秋季开学:8月31日(星期一)报到,9月1日(星期二)正式上课。

  二、期末工作要求

  01 统筹安排好学校期末及寒假工作。

  各区县、各开发区教育局、各中小学要合理利用期末及假期,本着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的目标要求,切实安排好期末复习、考评和总结工作,制定好下学期的工作计划。

  02 认真做好综合素质评价工作。

  各区县、各开发区教育局、各中小学要按照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相关要求,对学生基础性发展和学科学习成绩进行考核评价(因病无法参加学习测评的学生,学校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评价),做好记录,评价结果要通过适当方式和学生家长沟通。义务教育学校对学生考试成绩一律以等级形式呈现,并充分体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各区县、各开发区教育局、教科研机构不得在期末组织全区县范围的统一学业考试、竞赛、测试活动,严禁利用考试成绩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教师及班级、学生排名。要认真总结执行国家课程计划、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新课程、推进素质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组织教师认真进行学业考试成绩分析,研究和探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和方法,并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分享。

  03 全力确保校园及师生安全。

  各区县、各开发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在放寒假前,要组织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对师生进行防震、防火、防溺水、交通出行、食品卫生、网络、预防烟花爆竹伤害等安全教育,严禁学生到结冰的河面、湖面和水库玩耍、滑冰。教育学生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遇重污染天气,要尽量减少或避免外出。积极邀请当地交警、消防、卫生、质检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到学校对学生做专题安全辅导,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救知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要强化学校管理,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防范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学校放假期间的各项治安保卫工作。学校领导假期要轮流值班,不得擅离职守。

搜索
标签列表
网站收藏
  • RainbowSoft Studio Z-Blog
  • 订阅本站的 RSS 2.0 新闻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