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教育网-中小学网校,德智教育网怎么样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21临汾中考志愿填报须知

2021-07-06 | 资讯 | 德智教育 | 3508°c
A+ A-

 2021临汾中考志愿填报须知

普通高中志愿表

、网上填报志愿操作办法

2、考生在页面中择要报考的学校,确认无误后点击 “保存提交”, 完成志愿填报。

3、系统要求考生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志愿填写与保存,过时系统将自

动退救当前登录。为节约时间,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前下载并打印志愿表,先进行志愿预报再登录系统正式填报。

三、何时填报志愿?

四、志愿如何设置?

普通高中志愿设十四栏25个志愿。

第一栏:省市直属高中特长生志愿(生源范围:面向全市)此栏设一个志愿。

第二栏:省市直属优质高中统招志愿(生源范围:面向全市,具体计划见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来源)此栏设三个志愿,为平行志愿。

第三栏:省市直优质高中指标到校志愿(生源范围:面向全市) 此栏设一个志愿。

第四栏:省市直优质高中指标到校剩余计划择优志愿(生源范围:剩余指标生计划生源范围县(市、区)

此栏设三个志愿,为平行志愿。如指标到校计划有剩余时,本志愿栏有效。

第五栏: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生源范围:面向全市,具体计划见普通 高中招生来源计划)

此栏设一个志愿。

第六栏:县市区优质髙中及临汾二中、临汾五中特长生志愿(生源范围:

面向本县市区)

此栏设一个志愿。

第七栏:县市区优质高中及临汾二中、临汾五中统招志愿(生源范围:

面向本县市区)

此栏设二个志愿,为平行志愿。

第八栏:县市区优质高中及临汾二中、临汾五中指标到校志愿(生源范 围:面向本县市区)

此栏设一个志愿。

第九栏:县市区优质高中及临汾二中、五中指标到校剩余计划择优(生源范 围:面向本县市区)

此栏设二个志愿,为平行志愿。如指标到校计划有剩余时,本志愿栏有效。

第十栏:县市区其他公办高中和部分民办高中特长生志愿(生源范围: 县市区其他公办高中面向本县市区;部分民办髙中面向全市)

此栏设一个志愿。

策十一栏:临汾平阳中学、临汾同盛中学、临汾新华中学、临汾同盛实 验中学统招志愿(生源范围:面向全市,具体计划见计划分配表)

'此栏设二个志愿,为平行志愿。

第十二栏:县市区其它公办高中统招志愿(生源范围:面向本县市区)

此栏设三个志愿,为平行志愿。

第十三栏:其他民办高中特长生志愿(生源范围:面向全市招生)此栏设一个志愿。

第十四栏:其他民办高中统招志愿(生源范围:面向全市,具体计划见普通高中招生来源计划)

此栏设三个志愿,为平行志愿。

五、指标到校生需具备哪些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者可享受我市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到校名额:

1、公办学校学生必须具备:初一入学时,属户籍所在地划片分配入学, 市、县教科局基础教育科(股)备案管理,并在该校注册有正式电子学籍, 且在该校连续就读3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为A或B。

2、民办学校学生必须具备:初一入学时,在学校和市、县教科局基础教育科(股)备案管理,并注册正式电子、学籍,且在该校连续就读3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为A直或B。

六、什么是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如何投档?

平行志愿是指同一志愿栏内几个学校志愿是平行的,平行志愿投档模式遵循“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志愿,遵循顺序”的原则。同一志愿栏内平行志愿录取,首先对于本志愿栏内线上的所有考生,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序,、禹根据每个考生所填报A、B、C、D、E学校的先后顺序投档。当出现报平行志愿中的多所学校都符合档条件时,只能投向最靠前的一所 学校,不能同时投向多所学校;当前一所学校无法满足时,则依次向符合条件的后一所学校投档。

七、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1、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做到“三了解”:第一了解招生政策、志愿栏设置、录取顺序、录取原则和办法等。尤其要注意各类学校的办学性质(公 办或民办)、收费标准、除计划中公布的收费项目外,其它收费项目请登录各高毕学校网站查询或打电话向招生学校、咨询,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考虑到家庭经济情况及承受能力。第二要了解自身条件。考生在选报志愿时要考虑到自己的学习水平、身体状况等条件,根据自身特点填报志愿。第三要了解国家政策及社会发展需要,考虑社会上对各种专业人才的需求,从个人实际 出发,结合自己的志趣、爱好、特长和竞争实力正确选报志愿。

2、   普通高中志愿共设十四栏25个志愿,市招考中心将依次进行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既可依次填报志愿,也可自行选报部分志愿。考生被前批次学校录取,后面的学校志愿则无效。考生一定要注意,若被所报某所普通中录取后不能退档。     ,

3、志愿填报适当与否,对考生的录取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因此,应合理选报志愿,增加录取的机会。平行志愿增加了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在一定 程度上减少高分落榜现象,但并不能完全避免高分考生落榜。如果考生所选志愿学校录取最低分数与自己成绩不相当,录取时则可能落榜。选报的学校志愿之间没有梯度,所选学校录取最低分都比较高,考生的分数又比较低, 就有可能所有志愿都落空。因此,考生必须准确定位自己的实力,一是选报 志愿筈校要切合自己实际,不能选报过髙;二是同批次选报的学校之间要有 一定梯度。                               、

八、    家长如何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由于中考考生年龄偏小,在升学问题上还未形成比较成熟的想法,所以 在志愿填报时,还需要得到家长的指导,家长在指导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 以下几个问题:、.

1、  选报志愿时,考生和家长要严格按照市招考中心公布的招生学校和专业及生源范围选报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的网站上填报志愿,各高中招生学校必须按规定经市招考委审批进行网上录取,其它方式的招生宣传和录取均为虚假宣传和虚假录取,考生及家长严防上当受骗,否则影响到三年后的高考等不良后果均由考生及家长承担。

2、  要充分尊重考生的意愿。家长要通过充分听取考生的意见,共同完成志愿填报。家长不要独断专行,不与考生商量,代填志愿以免造成考生被录取后而不愿意撮到的情况。

九、    普通髙中如何录取?

1.普通高中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在市招考委、市教育局的领导下,由市招考中心组织实施,实行网上统一录取。

(1)  统招计划录取

录取时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中考成绩、志愿及综合素质、操行评定结果,择优录取。如招生学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出现同一考生,且该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时,则依次按语文成绩得分高者;数学成绩得分高者;英语成绩得分高者;物理成绩得分高者;化学成绩得分高者;思想品德成绩得分高者;历史成绩得分高者排序录取,直到 完成该校招生计划数为止。

以下录取过程中若出现同分考生均按此执行。

(2)  优质高中指标到校生录取具有指标到校生资格的考生方可参加指标到校生录取。

优质高中及临汾二中、临汾三中、临汾五中指标到校生录取.(1)临汾一中、临汾三 中、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三所优质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录取平川县(市、区)考生最低分数线控制在各髙中学校统招最低控制线下50分以内;录取 山区县考生最低分数线控制在各高中学校统招最低控制线下60分以内。

其余6所平川县(市、区)优质高中及临汾二中、临汾五中面向本县 (市、区)招生,最低分数线控制在各高中学校统招最低控制线下50分以内。

山区县2所优质高中面向本县招生,最低分数线控制在各高中学校统 招最低控制线下60分以内。

所有优质高中及临汾二中、临汾五中下降后的分数不得低于本县(市、区)普通髙中录取最低控制线。

(3)特长生录取

特长生的录取根据考生志愿和学校公布的招生方案,由市招考委审核录取。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举办或批准的体育比赛项目获单项前六名或集体前三名主力队员、参加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举办和批准的体育比赛项目获单项前六名或集体前三名的主潟队员、参加市级以上中学生文艺展演活动中获得奖项的考生,可适当降低分数录取,录取办法经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在考生报名前向社会公布。

(4)   凡未在我市参加中考的考生不得参加我市普通髙中录取。

十、没有被所填报志愿学校录取急么办?

十一、已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能否提出退档?

已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如考生本人受求退档,或不到录取学校报到,将视作自愿放弃录取资格。由于学籍管理部门是依据招考部门提供的录取花名册为考生建立学籍,因此,没有被任何普通高中录取,将无法取得普通高中学籍

搜索
标签列表
网站收藏
  • RainbowSoft Studio Z-Blog
  • 订阅本站的 RSS 2.0 新闻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