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教育网-中小学网校,德智教育网怎么样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20绍兴高中志愿填报系统:http://gzzs.sxsedu.net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以及绍兴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市区融合发展的工作要求,2020年,市教育局将持续推进市区(“三区”)高中打通招生,市区考生凭统一的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俗称“中考”)成绩跨区参加市区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打通招生。

  2020年市区高中招生有哪些类别?

  市区高中招生由普通高中招生、中职学校招生两部分组成。

  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有三类:自主招生、名额分配招生和统招生(俗称“打通招生”,下同)。民办普通高中的公办收费计划、民办公助收费计划一并纳入公办普通高中的“统招生”类招生。

  中职学校招生设两类:统招生和双向选择招生。其中,统招生计划实行与普通高中“同批填报志愿、同流程组织录取”的办法;双向选择招生,即在打通招生结束后,若中职学校还有招生计划余额,可通过考生与中职学校自主双向选择的方式再进行余额补招。

  2020年市区高中招生计划怎样安排?

  今年市区共有初中毕业生22887人,其中参加中考22374人。三区34所高中学校共安排招生计划23409人,其中普高计划13025人;中职学校计划10384人(含中本“3+4”)。

  2020年市区高中招生的录取顺序是怎样安排的?

  录取顺序与往年一样:最先是零批次组织绍兴全市重点特色学科录取和全省2020年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即“中本3+4”)专业录取→再是各行政区组织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学科素养生、特长生、特色招生)录取→再组织名额分配招生录取→最后是组织市区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统招生录取(打通招生)。


  2020年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可打通报考哪些学校?

  有19所公办普通高中和9所中职学校可打通报考。具体为:越城区的绍兴一中、阳明中学、稽山中学、越州中学、高级中学、绍兴市职教中心(绍兴技师学院)、绍兴中专、绍兴艺术学校、绍兴市体校、绍兴市交通职业学校10所;柯桥区的柯桥中学、鲁迅中学、鲁迅高级中学、越崎中学、鉴湖中学、钱清中学、豫才中学、柯桥区职教中心、绍兴财经旅游学校共9所;上虞区的春晖中学、上虞中学、城南中学、崧厦中学、东关中学、丰惠中学、小越中学、上虞区的职业中专、职教中心共9所。

  2020年市区民办普通高中的计划怎样安排?

  今年市区有3所民办普通高中安排了公办收费计划,其中越城区的永和高级中学45人、柯桥区国杰实验学校100人、上虞区的华维外国语学校80人。此外,华维外国语学校还安排了310个民办公助收费计划。与去年一样,这些学校的公办收费、民办公助收费计划的招生,仅限于学校所在行政区的考生填报。

  上述3所民办学校和越城区蕺山外国语学校、博雅学校,上虞区金融街杭州湾学校的自费计划,可面向绍兴市内外按规定招生,具体由学校自主组织实施。

  今年,越州中学国际部安排了45个计划(每年每生收费88000元),有意向的考生可直接向学校国际部咨询、报名。

  2020年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志愿怎样填报?

  市区19所公办普通高中、9所中职学校的统招生计划和3所民办普通高中的公办收费、民办公助收费计划,实行同平台、同批组织志愿填报。只安排一个志愿批次,一次性划线录取。志愿一律采用“平行志愿”规则。

  1.关于公办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规定:绍兴一中、阳明中学、稽山中学、柯桥中学、鲁迅中学、鲁迅高级中学、春晖中学、上虞中学、城南中学9所公办普通高中,考生最多可选报3所学校的志愿,其中除本行政区(中考报名所在区)外其他两区最多选报1所。

  越州中学、高级中学、越崎中学、鉴湖中学、钱清中学、豫才中学、崧厦中学、东关中学、丰惠中学、小越中学10所公办普通高中,考生最多可选报3所学校的志愿,且志愿填报不受跨区限制。

  2.关于民办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规定:永和高级中学(公办收费计划)、国杰实验学校(公办收费计划)、华维外国语学校(公办收费计划、民办公助收费计划)仅限于本行政区考生填报。

  3.关于中职学校志愿填报规定。9所中职学校,共设173个专业志愿,市区每个考生最多可以选报其中10个专业志愿,志愿填报不受跨区限制。

  今年市区高中打通招生每个考生最多可以填报几个志愿?

  根据上述规定,越城区、柯桥区考生最多可填报6+1+10个高中志愿(6个公办普通高中志愿+1个本区民办普通高中志愿+10个中职学校专业志愿);上虞区考生最多可填报6+2+10个志愿(6个公办普通高中志愿+2个本区民办普通高中志愿+10个中职学校专业志愿)。

  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志愿可否穿插填报?

  完全可以。市区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志愿实行“同批填报志愿、同流程组织录取”办法。因此,在遵循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志愿填报数量等规定的前提下,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志愿不分先后,可穿插填报,但考生必须对所选报的全部志愿做好先后排序。若志愿超出规定填报数或不按要求填报志愿等,视为无效志愿。

  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志愿什么时间填报?

  为方便考生志愿填报,与去年一样,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志愿统一安排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网上填报。若以7月3日为成绩公布日,则安排在7月4日上午9:00—7月6日中午12:00填报(若有变化则另行公告)。

  志愿填报网:http://gzzs.sxsedu.net/

  需要提醒的是:考生的中考成绩公布、打通招生志愿填报、录取结果发布等,将统一通过“绍兴市高中招生管理系统”平台进行管理操作,考生获取考试招生的信息将更加便捷。

  2020年市区高中打通招生怎样组织录取?

  根据考生志愿、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2(5门文化课成绩总分+优惠加分)和学校(专业)计划,以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排序的录取规则,按各校(专业)计划的1:1投档录取。

  需要提醒的是:打通招生结束后,中职学校若有剩余计划,则用于双向选择招生。

  考生一经录取,即取得录取学校的高中阶段学籍,不得再参加余下或其他任何高中学校(含民办)的招生录取。

  怎样理解平行志愿规则?

  所谓平行志愿录取规则,就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排序”。“分数优先”:就是考生与考生之间只有分数高低的关系,没有志愿先后的关系,分数(同分按成绩位次号)高者先录取;“遵循志愿排序”:就是考生本人自己的志愿有先后顺序关系,因此,考生应根据自己的意向喜好,把最愿意就读的学校(专业)志愿排在前面,并对全部志愿做好排序。轮到考生录取时,从考生的第一志愿开始依次投档录取。

  需要提醒的是:为确保在市区就读高中学校,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在最后填上保底志愿。

  打通招生考生如遇成绩总分相同,怎样录取?

  若遇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相同,则依次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之和得分、“语文、数学”两科之和得分高者优先;若再相同,则依次按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优惠加分单项得分高者优先;若还有相同,则一并录取。

  2020年“中本3+4”招生情况如何?

  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专业(俗称“中本3+4”)招生,共有10所省内学校共144个计划。考生通过7年的学习,毕业后将取得本科文凭。“中本3+4”专业的录取,将优先安排在全市零批次阶段。有志于就读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专业的考生及其家长,可积极关注。

  我的孩子若通过志愿填报,没有被打通招生的高中学校录取怎么办?

  如遇这种情况,可持中考成绩单向尚有招生计划余额的民办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报名,参加学校和考生自主双向选择的招生补录。

  志愿能委托他人填报吗?

  不能。志愿应当由考生及其父母(监护人)共同亲自填报,不能由其他人包办替代。需要提醒学校注意的是,学校除了做好招生政策、志愿填报规定的正确解读和答疑服务外,不得以任何方式影响、干涉考生独立填报志愿。要充分尊重考生的选择权,保障考生根据自已的意愿选择适合的学校升学。

  怎样保障招生工作的公正公平?

  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工作是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立项督查项目。各地各校要严守市区高中招生工作“八项严禁”规定,切实加强招生政策宣传解读,优化招生服务,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市区高中招生工作公正公平、平稳有序。

  2020年市区有统一的高中招生宣传安排吗?

  有。今年市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继续编印了“市区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情况简介”等资料,在6月27日中考结束后,由各区教体局和初中学校发至考生,人手一份。同时从6月28日开始,各初中学校将在遵循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陆续召开不同形式的家长会,宣传解读市区高中招生有关政策,请各位考生和家长注意查阅或听讲。

搜索
标签列表
网站收藏
  • RainbowSoft Studio Z-Blog
  • 订阅本站的 RSS 2.0 新闻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