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教育网-中小学网校,德智教育网怎么样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三年制初中的优缺点

2020-06-29 | 资讯 | 德智教育 | 692°c
A+ A-

 三年制初中的优缺点

优势

  1、利于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理论依据小学六年时间比较宽裕,可以开设更多和更丰富的课程。初中开设三年,课程安排的比较紧凑,有利于学生系统的掌握科学文化知识。

  2、符合国际趋势:实行六三制更有利于和国际接轨,符合国际趋势。

  3、更注重知识的基础性:具体实践小学时间比较宽裕,课程安排比较全面。小学中音、体、美各科都得到重视。初中教育中,更注重教师的主导作用和课堂教学。使学生迅速系统的掌握文化科学知识。和五四制比较,六三制更加注重知识的基础性。

  劣势

  1. 升学压力大:目前成都超9成的学校实行六三制,而初中大部分学校又奉行“小而精”的教育模式,学位的压缩导致小升初的压力倍增。通常小升初会根据大摇号、小摇号、自主招生三种模式进行,但无论是哪一种模式都有着千人同过独木桥的竞争。不仅拼能力,还需拼运气,因此小升初阶段让很多家长学生心力交瘁。

  2. 初中学习更紧张:初中学习的时间仅有三年,而面对学科增加,知识量扩大的情况下,初中学子的压力相对较大,需要投入更多的课外时间和精力去进行学科知识的学习

搜索
标签列表
网站收藏
  • RainbowSoft Studio Z-Blog
  • 订阅本站的 RSS 2.0 新闻聚合